2011-03-08

New Zealand Day8-Franz Josef

 

今天一大早就趕快起床,要去爬冰河;在網站上的注意事項說不要帶皮包、MP3、手機等等物品,大概怕會下雨或太冷會壞掉吧 @____@ 也還好我們是有自己的房間,就把所有的東西都留在房間啦! 結果到了那邊要check in的時候才想到沒有拿到BBH卡@____@ 因為有卡可以折價5塊!! 然後我就問那個Staff説明我們的情況啦,她就說我們沒有出示BBH卡是沒有辦法有折扣的.....然後我就說我可以回去拿嗎? 因為我們住的hostel才5分鐘路程而已,然後她就說我們可以爬完後再拿。所以我們就先去爬啦! 跟我們一起同一梯次的人比我預期的多好多喔!! 我們的教練是一個女生,原本以為就只有她一個人要帶我們這麼多人! 還好之後就分成4個小隊啦! 我們是在第二小隊哈! 因為是照速度分的,怕在第一小隊會衝太快根本沒有時間照相,就區就第二小隊哈! 第二小隊是跟漂亮的女教練呢! 她的耳環好好看我一直找都找不到一樣的 ><

CIMG4910  CIMG4912

即使是半天的行程他們也有提供:防水衣(water proof coat)、靴子和襪子(boots and socks)、冰爪、帽子和手套(如果有需要)、防水褲(如果有需要);基本上除了鞋子襪子和冰爪其他的東西都是要拿牌子去換的,要用自己的也是可以。蘇二姐原本要穿短褲爬,結果我和Carol都是穿七分褲她整個怕太冷就去換了一條褲子 >< 他給的襪子超厚的登山鞋也感覺很高級! 我們走起路來都咻咻咻超輕盈的哈哈哈~ 還好昨天有先暖身過.........

CIMG4913 CIMG4918

首先我們要先穿過一條bush walking,大概走了半個小時吧! 我們這一團有一個老伯伯耶! 他走超快的! 分隊時他也在第一小隊! 不知道在趕什麼 >< 不過也真佩服他!! 我一直說要去找他聊天結果還是嘴砲而已........ @____@

CIMG4919  CIMG4927

CIMG4929   CIMG4933

(左下圖) 帥氣的女教練,她的耳環真的很好看!!    (右下圖) 綁了冰爪的登山靴

從入口要爬到真正的冰河上還要經過一個山丘咧! 走一走會覺得熱,等到教練停下來解說的時候我就一直抖一直抖 @___@ 冷死了!! 走在冰上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那個冰會崩解||| 還好我應該不是最胖的哈哈哈!! 應該很安全吧 +______+ 教練說那個冰可以承受900公斤的壓力,而且只要跟著教練走過的地方都是安全的啦! 我們三個跟著教練根的超近的!! :P

CIMG4935  CIMG4936

CIMG4947   CIMG4955

我的相機幾乎都是她們的照片,我的照片都在二姐的相機裡,這樣好像有點賺到哈哈!! 可憐的二姐背著沉重的單眼都只能一直拍別人 @____@ 因為要把她的單眼交給別人也很麻煩,只好我幫她拍啦哈哈~~  半天的行程其實並沒有在冰上走很久,真正走在冰上我覺得只有1個多小時吧! 比reception說的2個小時短多了! 應該是唬爛的啦! 不過我覺得剛好就好~~ 要是走整天的要停下來吃午餐我應該會冷死吧! =________= 要一直走一直走才不會覺得冷 ><

我們三個只有Carol有換手套還有帽子,結果她手套也都沒有戴到,居然在出來的時候留在入口的石頭邊沒有拿到.....她超緊張會被罰錢的! 結果還東西的時候是我們的正妹教練在收,她就跟教練說她好像留在入口那邊了,教練就說沒關係,就把牌子給她! 超好的!! 教練人真的好好喔!!

結束後我們就回hostel休息,整個都想要睡個午覺了~ 炒個青菜吃ㄧ吃時間也差不多;Carol就出發去Skydiving,我和二姐原本要來睡一下的,結果Carol居然跑回來了!! 她說今天雲太多不能跳(我還問她說想穿破雲層都不行嗎?|||) 她們幫她改成明天早上,還保證會在我們9點半的車之前跳完 @____@ 然後我們就弄一弄喝個免費的湯就去泡溫泉啦!!! 什麼溫泉嘛! 根本就是溫水游泳池阿!! 好爛的感覺! 而且那個水好臭喔!! 有游泳池消毒水的味道 @____@ 小小的池也有不少人,泡的很空虛 = = 之後就回家洗澡了..... 晚上很空虛我一直吵著要去另一個地方看Glow worms,這次的track要晚上去才看得到;Carol因為明天依大早要skydiving所以只有二姐陪我去,我拿了手電筒還有hostel給的free shot coupon就出門了;到了入口還真暗阿!!(廢話已經晚上8點半啦!) 我們大概才走10步吧,真的好暗好暗阿! 手電筒只能照到前面的路,我一直鬼叫一直鬼叫,哭腰說我不要走了@____@ 二姐很無奈的說是我說要來的耶! 都走了10步了不然要回頭喔? 我就說對啦對啦我要回家啦反正我在澳洲看過了我不要看了,囧。所以我們就往回走啦! 就在走出出口的時候碰到一群老爺爺老奶奶,他們也都拿著手電筒,我就問他們說你們是要去看Glow Worms的嗎? 結果是耶! 我就問說我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走? 因為我剛剛只有兩個人我很害怕! 她們的導遊就說她是Mother Terrisa我可以跟著她 XD 他們一群都是老人家人好好喔哈哈~ 到了導遊說她知道的best place我們真的看到好多Glow Worms耶!! 導遊還解說了一下Glow Worms咧! 而且有一個伯伯還說"那兩個妹妹有看到嗎?來來來來前面看..." 我們就站到最前面去看耶!! 賺翻了真的是!! 原來他們是來自美國的旅行團,不過大家停留的天數不太一樣;跟我們聊天的伯伯玩完New Zealand還要去Australia咧! 我就很開心的說我是在Australia打工度假喔! 看完後我們就說掰掰然後去hostel贊助的Bar要喝免費的Glow Worm Shot啦! 那個Bar好大一杯Beer才NZD$3耶!! 好便宜阿!! 可惜我什麼錢都沒帶就帶兩張免費的券而已 +_____+ show 給那個staff看之後她就給了我們兩杯滿滿的藍色的調酒,乾杯後就一口喝光啦! 我的媽呀超級好喝的耶!! 好好喝喔!!! 我和二姐超想續杯的可是我們沒有錢@___@ 所以杯子一丟就跑了||| 還真尷尬!! 不過這個bar的服務態度比glacier的好一百倍啦!! 真可惜沒有給人家消費一下!! 一直到離開南島我們都還念念不忘那個啤酒 >< 我就說我們是幸運的人了咩~~~ 超開心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