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台東 Taitung - 我的單車日記

台東在這趟旅程中成為我最愛的城市,單車道是最大的主因。在台東市區有一條環市單車道,規劃的非常好,有自己的單車道所以不怕跟大車擠路,全長21公里不會太累,很剛好的距離~ 用來玩台東市區是最棒的選擇啦!

在舊鐵道旁的單車道 
今天的目的地有卑南文化公園:憑昨天的史前博物館票根還可以免費參觀公園裡的展示館喔! 台灣真是太可愛了博物館便宜不說還有一堆優惠,我都一直趁機抱怨荷蘭的博物館也太貴! 坑錢啦!

在文化公園享用一頓Morning coffee,我們就繼續往森林公園出發~ 今天天氣超好我們騎到都快中暑了@_____@ 只好決定吃飽飯後先去還車然後去新的 Hotel check-in (因為我們續住訂不到房間) 。這時候又要再次推薦"旅行家"了;他有免費的單車出租,像我們今天要check out(中午12點之前),因為我知道我們12點回不來所以早上先整理了行李寄放在櫃檯,一人牽一台單車就出門了~ 下午3點左右才回來還車跟拿行李;真的是給了我們很多方便呢!!!

新找的這間"金安旅社"更便宜! 還不錯乾淨,就在國光客運的旁邊( 隔壁喔!) 星期六兩人房一間600塊! 俗到有剩啦!! 不過他因為年代久遠( 裡面只有阿嬤阿公) 所以要會講一點台語比較好。網路跟早餐的話當然就沒有附啦~ ( 我看阿嬤也不會用電腦吧! 早餐出去吃也沒多少錢就算了) 。如果只是純住宿需求的朋友們,還蠻推這間的,阿嬤人很好會一直跟你聊天~ 不過記性也不太好 +________+  一直問我給他錢了沒,超傻眼的@_______@ 老人家有門禁喔! 晚上不能超過11點回家不然她要鎖門 >______<

就在國光旁邊,請電話訂房,check in, out無時間限制
這裡離遊客中心旁的公園也很近,夜市、市區都近在咫尺,看在價位的份上覺得很不錯囉! 隔天搭國光去高雄也超方便的!! 看到車來了再過去就可以了哈哈!

在傍晚去森林公園的路上有一段小插曲:正當我們走著走著我聽到有一個阿嬤在叫"Hello! Hello!" 我原本不以為意,轉頭去看才發現是叫我們;回以禮貌性的微笑( 一群老人家坐在門口泡茶聊天) ,突然那個阿嬤抓了桌上一把龍眼衝過來說請我們吃! 我嚇一跳一直說不用她又一直渡過來! "這冰涼涼的好吃啦!!" 我實在拗不過(有要拗的意思嗎?) 就不斷的說謝謝然後收下。阿嬤還不忘說一句"歡迎來台東阿!" 那個龍眼是冰的耶!! Hidde沒看過龍眼有點害怕,我給了他三次機會他都不想try,沒辦法我就自己把一把冰龍眼喀光~~ 真的是太~好~吃啦!!! 帶他出門真好都可以騙吃騙喝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