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開始環島 - 宜蘭 Ilan

因為家族旅遊的關係,我決定由東部繞一圈回來。

原本要趕搭台北-宜蘭區間快100塊的台鐵暑假專案,結果早上說什麼也起不來,默默的決定要先坐火車到台北,再轉搭葛瑪蘭客運經雪山隧道到宜蘭要價129。不貴倒也挺舒適的。

買了有座位的自強號,多了30塊卻讓我花的心甘情願;在全新的台北轉運站買了車票,我們決定要晚一點到宜蘭,多出來的時間正好拜訪之前沒去成的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

這次在宜蘭我們嘗試了couchsurfing。第一次在自己的土地上當沙發客的經驗,感覺很奇妙。Joanna 是一個超級友善的女生,我們第一天晚上跟她師大的同學和學弟妹一起用晚餐,感覺很妙。好像客人只有Hidde一個一樣。XD 

晚上去了礁溪的湯圍溝公園泡腳,我的夾角拖要星期一才會到手,無奈只好穿鞋子去。泡湯配啤酒還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可惜天氣也太熱,不然要我泡全身我應該會中暑吧@_____@




第二天我們決定要遠離觀光景點,留在宜蘭市區閒晃;走到了佛光山的蘭陽別院幸運的碰到了國際青年佛學營的營隊,仗著有英文解說的方便我們進去和他們一起享用了免費的午餐;素食的Buffet耶! 好開心阿!!


除了美味餐點外還有芋冰當點心喔!

在去宜蘭酒廠和設治紀念館的路上經過Coco,Hidde又想念他的柳橙多多了。我們在點餐的時候可愛的店員妹妹突然失控指著Hidde說"我的天啊他好帥喔!" 一旁的我不免驚訝的低聲細語"有這麼誇張嗎?" Hidde聽了之後也自嘲說她大概是這妹妹上班以來第一次看到的外國人吧! :)


日據時代留下的建築 

想去設治紀念館參觀的朋友,記得要去旅遊中心申辦"青年旅遊卡"喔! 只要是15歲到30歲的國內外青年均可申辦,有很多優惠;像設治紀念館就可以免費參觀。不過當我去售票亭時我秀出我的青旅卡售票阿姨居然我問那是什麼! 我說青旅卡啊! 然後她就說"那可以怎樣? 學生票嗎?" 我說手冊上說是免費參觀,阿姨就說喔好然後讓我進去。整個一頭霧水||| 

2 則留言:

  1. 喔有機會你應該去蘭陽博物館看一下,現在是免入場費的喔!!而且建築本身很有特色:) Hidde是誰啊?我是eddie。不是說要來花蓮順道找我的嗎?沒有嘛~!啊你去礁溪沒有去給溫泉魚吃一下腳皮嗎?那感覺跟觸電一樣XDD ps:晚上的佛光大學夜景很不賴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Eddit和Hidde有笑點,不虧是大頭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