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Praha free tour

 

昨天跟host說我大概7點半到8點之間起床,早知道就講晚一點了!@@他們也太強了是年紀大睡不著嗎?昨天一點才進房間早上6點就聽到他們起床的聲音>< 早餐有新鮮的麵包加果醬,和現沖的咖啡:)哇也太幸福啦!吃飽喝足後他們決定帶我去坐車這樣我才知道路。從小路走到公車站不到10分鐘,上公車前我再說一次我要去銀行換錢(他們該不會忘了吧我可是沒有半毛克朗啊!)結果Ricky說我現在就是要帶妳去銀行啊!然後給我一張新的單程票用,我的媽呀還有提供公車票喔人也太好!到了捷運站先去銀行換錢,我換了200歐先,之後他們帶我去售票亭買3-day pass,原本想說買個2天的day pass就夠了,可是我太俗辣不好意思盛情難怯,330克朗就這樣下去啦!是挺方便的啦這幾天完全不用管車票的事!

到了city(捷運3站),已經中午12點了,天氣熱的很,找間咖啡廳坐下喝杯capuccino,翻翻跟host借的lonely planet,發現一間素食餐廳就在附近,不如去吃吃看吧!感覺很養生呢!跟台灣的素食餐廳很像,buffet自助式再去稱重;我又忍不住貪心的夾了很多>< 一稱下去要118克朗@@ 啊不是才吃過早餐......=__=

CIMG5689  CIMG5690

下午1點45趕緊去old town square旁的starbucks集合準備參加free tour,2點開始,三個小時,我的導遊是澳洲人耶!口音還真親切哈!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很多時候站在太陽下聽導遊講故事我都快暈倒了(雖說從小到大沒一次真的倒說),中間有20分鐘的休息在bagel店,我就點了一罐啤酒喝,:p 五點結束時導遊說現在可以給我小費…(啥?不是免費的嗎?)我整個很小氣(大家都是有伴的都給鈔票我給硬幣不很瞎?不過最低面額的鈔票是100耶!),最後默默的起身落跑@@ 沒辦法我很窮啊!不然怎麼會來參加free tour咧?結束後就去查理士橋晃晃,不知不覺也6點了,趕快坐車回家(Ricky and Sybille要帶我去吃飯),我們約好7點回家,想不到從city回家大概20分鐘就到啦!等了一下就出門了,帶著Sam一起;沿著家後面的山爬,Ricky先帶我去看私房景點哈!從我們家旁邊的山可以看到布拉格的全景耶!也太爽;沿路都是高級住宅,Czech有名的cubist建築,這種方方正正的造型現在雖然很普遍,很難想像幾百年前當大家都在蓋尖頂的歐式房屋,已經有一群捷克建築師蓋起摩登的方正房子。其實捷克人真的很聰明,捷克語可說是歐洲最難的語言(我是不知道中文有沒有比較難啦)之外,很多東西都是捷克發明的只是他們都很低調。像軟式隱形眼鏡就是捷克發明的,還有什麼導遊說完我也忘了。總之聽到時有傻眼一下。

CIMG5695  CIMG5704

CIMG5707 CIMG5709

CIMG5717 CIMG5716

今天吃的餐廳在山上,捷克人愛狗成痴,幾乎所有餐廳都是歡迎狗狗的:)我們選了一張桌子在花園,我點了一杯啤酒(Ricky幫我點的,結果他點大杯的500ml我喝超久@@),主菜是雞胸肉加cheese and ham;送來才發現cheese and ham是夾在肉裡的啊好特別!主菜大概110kc吧印象中,幾乎所有我去的捷克餐廳啤酒都是最便宜的飲料!500ml都不到50kc(這間應該才30幾kc吧)。我一杯都喝好久Ricky和Sybille 2杯都喝完了(1L)Ricky再點了一杯小杯的,Sybille點了一杯白酒@@ 我又是最後一個吃完的。+______+ 等到結帳時我準備掏錢Sybille說不用,他們請我,我說這怎麼可以!她說我說了算,我是德國人,而且我年紀比妳大,妳不要浪費力氣跟我爭"。我的老天,住免錢的就算了還吃免錢的,我也太爽啦!除了說謝謝以外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CIMG5738 CIMG57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