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Last Day in Czech-Prague

 

在捷克的最後一天,我回到布拉格。這次選擇了hostel住,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住Ricky他們家有點不好意思,不想麻煩人家跟我一起七早八早的起床。在網路上找到了RiverBank Hostel,就在河邊感覺不錯,不過是一棟很老的房子,所以鑰匙很多 @____@ reception是有事才會出現的,整個很free,人有點太多衛浴都不夠用 ><

昨天check in 完就急急忙忙跑去Tesco採買,雖然說這裡物價便宜但自己煮還是比餐廳省更多! 結帳後發現Tesco居然有exchange的小亭子耶! 匯率很不錯,又不用手續費!! 問了一下也沒有金額的限制(有的不用手續費限一定金額以上),真好!! 而且是在Tesco裡面感覺很安全,今天一出門就跑去換啦!! 沒辦法在捷克的最後一天要認命的買紀念品阿! 既然這裡是我歐洲行物價最低的地方當然要把握機會能搬多少就搬多少阿!! 換完就先殺去Botanicus,剛好那個台灣店員在耶!! 就給了我一張98折卡,還很熱心的問我要幫忙什麼(因為她一下就要走了),我整個有點尷尬因為我不是大戶 >< 買滿2000克朗可以退稅,我掙扎了很久,大概抓一抓算一算1200左右,還是決定不要多花那800克朗去退那12%的稅,我才不會被那12%沖昏頭咧! 我可是精明的很!! 再來就跑去背包客棧說的水晶店樓上買Manufaktura,看到就有點後悔買波丹妮了! >< 人家一樣是手工皂價錢就可愛多了,而且背包客棧的人都說波丹妮只有台灣人跟大陸人在買 @_____@ 唉這真是難為情,沒辦法誰叫它在台灣也有專櫃咧? 又賣這麼貴,又是名模隨棠的愛用品,不搬一些回去孝敬大家還說得過去嗎? 這次在Manufaktura就有點收斂大概抓一抓不到1000克朗解決( 默默的想說要是不買玻丹妮通通買Manufaktura就可以退稅了@____@) 再來是買Hidde外婆的生日禮物,真是要死了一回荷蘭就要去參加他外婆的生日聚會! 我整個是挫在等阿! 剛好人在捷克就給她買個水晶玻璃的花瓶(外婆喜歡花),不然我也不知道要送啥!! 從CK看到CB想不到在布拉格的價錢最可愛!! 還好沒有一路扛著來~ 大包小包後就先回hostel放東西不然整個太重;重新看了一下Lonely Planet決定去不太遠的Andel站附近推薦的捷克餐廳吃最後一次外食啦~ 走走走到那邊怎樣也找不到那一間 @_____@ 又熱又餓,我就隨便跑進一間看起來很多人的bar吃啦! 外面都買了我就坐裡面,還有現場直播運動賽事咧! MENU也有英文,看來應該不少觀光客來吧!

CIMG6060 CIMG6063

按照慣例一杯小杯啤酒(300ml),今天點的在special區,是Smoked meat and white cabbage in potato pancake with fried onion;有點鹹,配啤酒還不錯,他們的potato pancake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或者說跟Nana教我的都不一樣?)

CIMG6066

 

    回來的路上看到一台"空金ㄟ" audi,也太討厭了吧! 真囂張!!! 真想看看車主長什麼樣 XD

    吃完一路跑去Vysehrad晃晃,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像城堡(因為有圍牆),到了發現竟然在山坡上!! 就當作是飯後的運動吧! 有點詭異的地方,有一座很大的教堂(不給人進去參觀可是我有看到觀光客在裡面?),教堂旁邊是很大的墓園(真的超大的! 每個墳墓都蓋的好漂亮,感覺應該很多有名的人長眠於此),真的很可惜自己沒有先做功課,整個不知道這是什麼鬼地方;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CIMG6074     [高堡(Vyšehrad),是一座位於捷克的城堡,建立於10世紀, 坐落於伏尔塔瓦河邊的山丘上。 城堡裡面有圣伯多禄与保禄圣殿,以及高堡公墓, 長眠著許多捷克歷史上的知名人物。

     這個要塞最早於10世紀建立。 當地的傳說指出高堡是最早發展的區域, 之後發展成布拉格, 但是這個傳說沒有實際上的證據顯示其真實性。

當Přemyslid王朝定居位於今日的布拉格城堡時, 兩座城堡都有相當的規模且其影響力影響了將近兩個世紀。 當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開始發展布拉格城堡成為今日的規模之後, 高堡就被遺棄而成為皇室的住宅。

在胡斯战争的初期, 高堡被胡斯信徒佔領過。

高堡曾經於17世紀翻修過. 三十年戰爭結束之後, 當哈布斯堡王朝佔領整個捷克地區時,高堡被用來當作軍隊的訓練中心。高堡也被呈現出巴洛克時代環繞布拉格市的城牆。]

CIMG6086     不過我在裡面根本就沒有看到什麼皇宮阿! 只有一個很大的教堂不給進 >< 不過因為是山丘上裡面也有很多草地斜坡的,這種天氣躺在上面喝啤酒光想就覺得很愜意~ (捷克真的會讓人變酒鬼><) 隨便走走看看就回家啦~~ 明天要趕飛機要回去整理行李!! 回家的感覺真好哈~~ 10天我覺得夠啦!!

    一個小插曲:捷克人愛狗成痴,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帶著心愛的狗狗散步,捷克政府也在一些公園的垃圾桶旁放置這些紙袋,提供狗主人們裝你家寶貝的大便! 真是貼心呢!! 當時我問Sybille說怎麼這麼好不用錢,原來在捷克養狗是要課稅的 >< 除了人要繳稅狗狗也要繳稅耶! 不過Sybille說因為他們家Sam是從流浪動物中心帶回來的,所以頭兩年免稅 :) 感覺真是一個制度良好的國家~~~

 

CIMG6090     最後一個晚上,給自己一個禮物:Live Jazz Concert!! 超爽的哈!!!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