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Czech Republic Day 3-Prague

今天起個大早(還是賴到8點半才滾下床)><,搭上tram要去布拉格城堡啦!原本想藉著pass搭上山的,結果路找不對還是硬著頭皮走城堡的階梯啦!其實不會很累呢!一早的運動讓我神清氣爽:)



看了玩具博物館(70czk)還有The Story of Prague Castel(140czk,很想跟他說我是學生不過我太俗辣怕他要證件><),我想也差不多了,其他的不想要花錢進去。原本想要在附近找東西吃,結果寂寞星球介紹的便宜餐館是中國菜!就決定坐電車一路到Southern Mala Strana去;寂寞星球介紹的是bar bar(international food),結果在他隔壁有一間捷克餐廳東西比較便宜又討喜,我想都沒多想就進去啦!他叫"TLUSTA MYS",是用我最愛的joker字體,我點了一份烤起司(主菜)、綜合沙拉(小)和一杯300ml的捷克啤酒,一共144czk,不會貴又好吃!在Vsehrdova 17(地址)的旁邊哈!
之後就跑去旁邊用我的三天pass去搭纜車(Funicular Railway)上山啦!一共有2站,到頂可以走去爬有捷克艾菲爾鐵塔之稱的Petrin Lookout Tower,不過成人票要100czk加上一堆的小朋友戶外教學,我一點都不想上去;不上塔風景全被樹擋住了,要拍只能坐下一站(旁邊就是餐廳),風景一覽無遺超好拍!要不是我孤單一人在這風景旁喝杯啤酒即使小貴也值得啦!一個人喝就悶啦!
下山後跳上5號電車一路過橋去Republic square,原本是要去網咖印車票的,結果網咖不見了@@,2007出版的果然還是有差>< 忍不住旁邊是超大的shopping mall,就小逛了一下,沒啥收穫,再跳上捷運去Florenc巴士總站問我車票一定要印出來嗎?結果不用耶!太好了!可惜還沒決定好ck之後要去哪所以沒辦法直接買票,明天可能要再跑一趟了>< 之後再跳上捷運跑去Prague market,好大好大難怪書上說他根本就是一個suburb了>< 可是我到的時候已經6點40了,market 7點關,所以也沒辦法逛;這次就接受寂寞星球的建議去了附近一間法國餐廳"La Creperie",Janovskeho 6, Holesovice; 研究菜單很久我決定點galette(savoury pancakes) with egg and ham(70czk) and grapefruit juice(big, 300ml, 38czk),晚餐原本決定不要吃太多還是看起來很豐盛呢!吃飽就趕快回家啦!奔波了一天還真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