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Gatton-昆士蘭大洪水

 

這個月是昆士蘭洲100年來最慘痛的一個月! 自從Rockhampton整個淹掉後,這禮拜居然變成Lockyer Valley了!(就是Gatton位在的峽谷!) 在我們的上面澳洲最大的內陸城市Toowoomba毫無預警的被淹掉,整個Gatton的人都嚇傻了! 因為Toowoomba就在我們的上面往山上開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重點是從Toowoomba可以整個眺望Lockyer Valley耶! 那邊都淹水了可想而知我們的處境有多危險!! 那天晚上奶奶一直很緊張,一直在看新聞,搞的我也很緊張! 而且她說她手機沒錢了要借我的打才發現手機根本打不出去! 可能因為淹水的關係加上大家都狂打電話所以我們的手機網路變的怪怪的,常常沒有辦法撥也沒辦法接,只能打緊急電話;這麼一來我們更緊張了! 我默默的把重要的東西放進我的隨身包包準備緊急時逃命要帶著! 還好沒有用到! 奶奶說她一整晚都沒什麼睡,我倒是莫名奇妙就睡死了 ||| 睡到早上6點驚醒房間暗摸摸的我只有默默的往地上一摸想說看看水有進來嗎? 發現地是乾的又繼續睡了 @_____@ 早上看新聞才發現Granthem淹掉了! Ipswich也淹了! Forest Hill 還有Laidly也都淹了! 還好Gatton沒有!只是溪水暴漲住在溪附近的房子有被潑及到,其他倒是沒有傳出什麼災情。直昇機也日以繼夜的把災民從附近載來我們的體育館安置;超市有歇業幾天,吐司已經好幾天一早就被搶光了(或者是根本就來不及補貨!);今天我去ALDI的時候人超多的! 大家都狂搬牛奶、麵粉、泡麵、義大利麵、礦泉水,好像逃難一樣! 聽說不久後應該通通會漲價! 因為昆士蘭是澳洲最大的農業產地現在幾乎農田都被淹了我的工作也沒了加上花椰菜已經變成從兩顆0.99到現在一公斤10塊澳幣! 我的天阿! 我在想我也要去搶糧食嗎??? 不過我只剩下一個半月的時間我還有不少食物耶! 我個人認為我餓不死 = = 每天都沒上班還一直煮一直吃 = = 根本就吃不了這麼多阿!!! 所以還是默默的不敢買太多! 只是現在很麻煩沒有吐司什麼麵包都沒有(全部架上都是空的!!!) 害我早上要自己煎鬆餅吃真麻煩! 奶奶說她會自己做吐司耶! 好酷! 不知道她有沒有計畫要做哈哈!!

前天Ian家的人有來我們家逃難 = = 因為他們住的地方離溪比較近,結果Ian馬上把我的雙人床搬走了變成兩張單人床好放人進來 = = 所以我正式的跟我的雙人床說掰掰啦! 我的公主床頭還太高進不來他居然從窗戶搬!! 把我的紗窗拆掉後居然裝不回去! 還裝到把它凹壞 @_____@ 整個臉都歪了! 害我早上再那邊貼膠帶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要有蚊子進來我房間阿!! 難得沒有跳蚤了要是蚊子進來我一定會瘋掉!!

CIMG4561  CIMG4563

My New Bed! (Left) Finally it's sunny day n I can take photo of our house! (Right)

這間是間小房子! 只有三間房間目前只有我跟奶奶兩個人住 >< 自己一個房間還頗自在的哈!

CIMG4559  CIMG4565

CIMG4568

 

雙人床搬到客廳後變成Jasmine的最愛! 它超愛爬到上面去睡的! 我想她是喜歡高高在上的感覺!! 不過也睡的太爽了吧她!!

 

 

 

我今天試著自己做Scone了! 第一次做有點驚險哈哈哈! 還好奶奶在旁邊一直幫我 >< 不過還是沒有很成功就是了! @______@ 奶奶說我需要多一點練習,這樣我就會變成箇中好手哈哈哈~~

CIMG4570  CIMG4564

昨天晚餐參考了Master Chef Cook Book 做 Classic Roast Potato,烤那個馬鈴薯花了我前前後後總共一個小時又10分鐘!! 見到鬼啦!! 烤出來也不覺得有啥特別好吃的阿!! 烤到奶奶都傻眼了! 想說怎麼會烤這麼久 >______< 我也不知道阿書上教的 >< 不過書上教的菜都要花好多時間做耶! 想到就纜了 @____@ 沒辦法人家是Master Chef嘛! 還要考慮到擺盤咧!! 我的天阿! 因為書上說 "We eat with our eyes." ||| 奶奶整個不予置評哈!

1 則留言:

  1. 老爸老媽最近一看到新聞就在問:妹妹那邊有沒有怎樣?
    我:目前聽說沒事啊,直升機還把受難者接到她住的附近安置
    老爸:那在這樣她也不能上班吧~乾脆叫她早點回來好了
    我:痾 ~可是她機票應該訂好了吧~改時間會罰錢也~
    老爸:(開始碎碎念....)
    你自己看著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