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Gatton-第一次摘番茄

 

就在我苦無頭路時,前一天晚上Wendy打給我(平常有交朋友準沒錯!),問我找到工作了沒,我馬上唉唉叫阿,她就說她朋友在摘番茄明天要請假問我可不可以代班,是直接對農場的沒有工頭,同事會載我們上班,去了之後還可以問老闆說我可不可以之後都在那邊上班,這樣就會有工作了。我ㄧ聽到當然說好阿! 今天早上就去了!

還好澡上有偷穿我們家的雨鞋! 因為連日的大雨不但他們平常走的路被水淹了封閉之外;那個田裡的土有夠濕的啦!! 所有的印度人都光腳 = = 就只有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在穿雨鞋!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要脫掉因為我怕有鉤蟲病!!! 後果就是不到幾秒我的雨鞋上全部黏滿泥土! 變成千斤鞋! 超難走的! 加上摘小番茄是計量的,就算我可以摘的很快我腳也沒辦法移動阿! 整個就很慘 @______@ 不過老闆人真的很好! 他問我明天會不會來上班,我馬上就說會阿! 雖然今天摘了7個小時才賺60塊! 不過我想如果土沒有這麼黏的話我應該可以摘很多吧哈哈哈! 希望如此囉~

傍晚的時候我們家日本妹妹差不多下班了,人還沒到家就傳簡訊跟我說她們的洋蔥包裝少一個人,問我要不要去做,一到六都可以上班,一天10個小時,時薪15塊(黑工沒報稅),我當下超難抉擇阿! 一邊是戶外工看天吃飯不過是對農場有報稅有退休金,只是我不知道我一個小時可以賺到多少而已(根據第一天的經驗並沒有很多錢!) 不過可以一直摘到2月;另一邊是室內的每天工時都這麼長一天扣掉午餐30分鐘也有142.5耶! 雖然只剩兩個禮拜左右的工不過有做到10天的話也超過1000塊了耶! 不過實在是好難決定阿! 所以我又打給阿木了! 而且還先牽拖我們每個禮拜三的免費報紙哩,除了有數獨之外還有星座運勢咧! 我每個禮拜都會看我的運勢;他說這週末我的財務緊繃會得到放鬆! 果然現在就有兩個工作找上門啦! 還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咧!! 最後跟阿木的討論結果是選洋蔥廠! 不管怎麼說是內的工作還是大勝啦! 不用風吹雨淋的 ><

決定後趕緊打給我朋友,意外得知明天不用上班的消息! 哈哈剛好! 這樣我明天先去洋蔥廠看看情況,不好的話就再閃回去蕃茄田吧! 哈哈我好機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